滁州市中新苏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4-10 09:18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字号: 分享到:

滁州市中新苏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金额22亿元,是经滁州市政府批准,市城投集团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土地储备中心共同出资设立的国有控股企业,是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唯一一家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主体。公司经营范围为:筹措园区建设资金;承担园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能源、交通、市政公用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任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房屋租赁;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参与土地整理。

公司以市场化转型为导向,立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以及城市综合运营管理,核心业务涵盖商业、房地产、公共设施管理,相继布局了“地产开发、市政公用、商业运营、产业投资”等业务板块。

公司推进现代化企业治理,建立健全了党支部会、董事会、总经理会,形成协调、有效的决策、执行、监督体系。

公司以深耕城市建设为己任,充分发挥园区建设主力军作用,累计组织实施项目20个,完成投资约30亿元。相继完成了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工业坊1-6期、苏滁商务中心、蓝白领公寓、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苏滁分院、清流河水环境提升与综合治理等项目建设。目前在建的重点项目有苏滁科创中心、苏滁公舍、工业坊7、8期等。

公司积极推进市场化转型,坚持创新型引领、开放型拓展、市场化运作、多元化布局、专业化经营。地产开发板块,以土地开发及房地产开发投资运营为主业,整合、储备优质土地资源,全力打造苏滁地产品牌,目前在开发亭城观澜里、苏滁星城项目等。市政公用板块,涵盖环卫保洁、固废处理、智慧新能源等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积极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开发利用,目前已承接了园区22平方公里基础设施运营。商业运营板块,涵盖资产运营、物业管理、文化传媒、贸易供应链等业务。目前在运营厂房、住宅、店铺、写字楼等资产面积达80万平方米,同时承接了园区标准化厂房、公租房的物业管理服务。产业投资板块,主要围绕区域产业链进行股权投资,业务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先后参与16支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超200亿元。

子公司介绍

滁州市苏滁市政公用发展有限公司是园区管委会参照苏州工业园区城市管理模式,于2013年10月组建的国有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滁州市中新苏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先后获“滁州市先进集体”、“滁州市文明单位”、“滁州市优秀环卫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在园区管委会的授权下,代表园区管委会接收并管理园区36平方公里范围内,由园区管委会建设的公用设施,如:防洪、水利、垃圾中转站等;由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移交的市政公用设施,含:道路、桥梁、河道、绿化、景观、雕塑、城市照明、交通设施、公交站台、公共广场、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开放式公园、雨水管道、供电、电缆通道,并负责以上设施的运营、维护管理和环卫保洁等工作。

滁州苏滁产城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金陵锁钥、江淮保障的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区,是中新苏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1月5日成立,注册资金10000万元,公司主要承担园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地产开发建设任务。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土地开发服务;保障性住房开发服务;商品住房开发服务;公寓开发服务;别墅开发服务;商业用写字楼开发服务;宾馆用房开发服务。

苏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中新苏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员工人数56人,主要负责园区国有资产运营维护管理,在管包括标准化厂房、写字楼、商业综合体、住宅公寓和学校在内的12个项目,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业务涵盖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及服务、招商运营、餐饮管理以及文化传媒业务等。